附艺校与芦源文化共建创新型打击乐“南乌-孔雀鼓特色课程”

作者:附属艺术学校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全面深化双方合作,继2019年5月于芦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揭牌后,2020年 6月15日上午9点,附艺校与芦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311会议室召开共建云南少数民族创新型打击乐“南乌-孔雀鼓特色课程”实践实训基地项目合作会议,附艺校农布七林校长、杨石有副书记、侯静宜副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邵欢、教务科科长和桂萍、音乐科科长冯旋,芦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忠华总经理一行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侯静宜副校长主持。

会上,农布七林校长代表学校对芦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忠华总经理一行的参会表示欢迎,同时对本项目的合作充满信心。他指出,学校将立足教学中心地位,以学生成才为出发点,对附艺校课程建设、特色教材、艺术创作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为学生的专业技能、艺术实践、实习就业搭建多元化平台,深入挖掘云南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的艺术价值与传播渠道,提升学校办学特色,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服务社会为目的。他认为,“南乌-孔雀鼓特色课程”以立足国家战略、美育教育,弘扬云南民族文化,提炼民族乐器精髓,升华民族内涵,传播优质文化基因为发展导向,具有较好的历史意义与当下价值。

芦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忠华总经理认为本次合作是双方在时隔一年之后的再一次共创共赢,本次合作是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双方共谋发展的又一次良机,更是拓展双方产教融合领域、加快发展的新开端,能有效为打击乐人才的培养搭建更为宽广的通道。

侯静宜副校长表示,双方的合作共建,具有重要意义。既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增强实践动手能力,为培养真正适应美育教育创新发展的专业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又能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互动双赢。

本次合作为附艺校学生搭建了人无我有的职业技能平台,为学校拓展了特色教育板块,同时有助于推动工匠进校园,共同参与实践教学,进一步做好创新型人才储备工作,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学校专业课程建设,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共建校内实训基地的发展进程,真正实现校企共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