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视频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6月18日下午,云南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视频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参加主会场会议,党委副书记李从熙,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筹建)负责人苏常青,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勇,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视频观摩了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市第一中学、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曲靖市第二小学的思政工作情况,观看了全省学校思政工作专题片,部分市、区和学校作交流发言。

会上,省委副书记王予波从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学校思政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要准确把握全省学校思政工作存在的短板差距三个方面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工作,更好地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政治责任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安排部署。他强调,抓好学校思政工作是各级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抓不好就是不称职。要把握学校思政工作的根本方向,落实学校思政工作的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既加强思政课程,又加强课程思政。要健全完善学校思政教育的领导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要狠抓政策、责任和工作落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对于会议的贯彻落实强调:第一要及时地组织传达学习,各州市县市区党委常委会要专门听取汇报,专题研究这项工作。二要狠抓落实,补齐短板。三要主动担当,务求实效。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