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与云南出版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云南教育事业和出版事业的共同发展,充分利用好云南出版集团和云南艺术学院的资源优势,搭建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的平台。6月24日上午10:00,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出版集团在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云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庆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强,集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云南教育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社长胡平,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副院长陈劲松,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云南出版集团、云南人民出版社、晨光出版社、云南科技出版社、云南美术出版社、云南出版融媒体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新华书店图书有限公司和云南新华文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云南艺术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云南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致辞。她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在学科、科研、人才、平台、文化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与云南出版集团切实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整合双方在科研教育、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文化传播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大学生阅读体验店、出版中心等项目建设,充分利用云南出版集团和我校的资源优势,通过务实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为我省的教育事业和出版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云南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维在致辞中指出:云南出版集团一直非常重视和省内重点高校的合作,将在书香校园、人才培养、教育出版发行、文化“走出去”、党建研究等领域与云南艺术学院开展紧密合作,积极践行“以文化人、书香世界”的企业经营理念,不断创新阅读体验,培育终身读者,让阅读深深根植于云南艺术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中。希望能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同携手推动校企文化深层次交流,实现校企联动、产学融合、协同发展,为我省文化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在与会领导们的共同见证下,郭浩院长与江庆波总经理共同签署了《云南艺术学院  云南出版集团校企合作协议》。



随后,黄雁玲书记、郭浩院长、李从熙副书记与李维书记、江庆波总经理、杨志强副总经理一同为“出版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大学生阅读体验店”三个校企合作项目揭牌。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高祖舜代表学校接收了云南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的价值3万元的图书。



仪式后,与会领导合影留念,并参观了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设计学院实验室。

通过双方良好的务实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为我省的教育事业和出版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