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政工作作为学校第一责任 ——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到我校调研

作者: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7月1日,云南省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到云南艺术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情况。他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深入研究者、忠诚践行者。省委副秘书长张文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周荣,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林等领导参加调研,我校党政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予波副书记先后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等地调研,了解学校党建、思政建设情况,“双创”工作及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与师生互动交流。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课教师交流座谈时他表示,在建党九十九周年这个有意义的日子来到云南艺术学院调研,一是了解云南艺术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建设,二是为了看望大家。他对大家从事思政工作中获得的自豪感与使命感表示非常欣慰。他指出,对学校来说,抓好思政教育是责任;对广大教师来说,讲好思政课是光荣;对广大学生来说,学好思政课是财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对高校思政教师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思政教师任务重责任大,要学习好、研究好、传播好、践行好。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把思政工作作为学校第一责任,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第一学院,把思政课程作为学校第一课堂,把思政教育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第一需求,不断增强思政工作实效性和亲和力。



在参观课程思政成果“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美术学院优秀作品展”和云南艺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创业帮扶基地时,王予波副书记深入考察,与师生亲切交流相关专业市场发展前景及学生就业意愿、方向。他强调,思政建设与艺术创作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要有“情怀”的去做事情,将小我融入大我,厚植家国情怀、人民情怀、民族情怀。同时,设计与民族文化传承、文旅产业的发展结合也十分密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校练就一身本领,在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支持下,自主创业,大有作为。


之后,王予波副书记一行人前往云南大学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梅参加了调研。王予波副书记指出,云南艺术学院在思政与艺术的结合方面有探索,有创新。他强调,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做有力传播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做深入研究者,在明经究理上下功夫,不断推出更多高质量成果;做忠诚践行者,知行合一,传播真理,铸魂育人。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